精分。

不忘初心,喜欢的时候,不留余力

© 精分。
Powered by LOFTER

想不想

【六周年贺文】

踩点发

伪现实双星,一发完

感觉是自己写过最甜的文了😝

勿上升✖434

————————————————

01.

“我劝你想都别想。”

伴随着刺啦几声,稀碎的纸片随着经纪人的动作扬起、又落下。

功力有长进了,撕得粉碎。

易烊千玺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看着经纪人手撕剧本了。起初还有些愤怒,看了几次也就淡然了。

路是自己选的。况且现在公司就他一台“印钞机”,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保证他在娱乐圈的活跃度,吃穿不愁,至于其他的,那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可以慢慢来。反正他易烊千玺,有的是耐心。

“我知道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剧本。”经纪人Anne板着脸又开始说教,“可是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有王俊凯在的剧本,一律不能接。你要知道,王俊凯已经背叛了公司,而你无论如何,还是公司艺人……”

又来了。

易烊千玺揉了揉眉心,掩住蹙起的眉头显示的不耐。

当初,王俊凯还在公司的时候,起初公司为了营造所谓“王不见王”的噱头,不顾两人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不然他们有任何形式的见面,不让他们接同一部戏或综艺——早已是娱乐圈中公开的秘密。后来王俊凯解约离开公司,公司少了一台印钞机,出于报复心理,便扩大到了公司旗下所有的艺人都不允许王俊凯有任何的接触。

可是每年仍旧有数不胜数的剧本找了王俊凯之后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易烊千玺也递了剧本,这种情形在王俊凯离开公司之后更是频繁,那他有什么办法呢?

Anne也知道易烊千玺讨厌听陈词滥调,但也不妨碍她把话说完,最后扔下一句:“你记好了,任何与王俊凯有关的事情,都与你无关。”说罢又趾高气昂巡视了一圈易烊千玺休息的酒店房间,确定没有与王俊凯有关的所谓“违规品”,扬长而去。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公司为了防他再来一出解约戏码,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起身把门锁上——以防Anna随时刷开自己的房门搞突击检查。

再三确定门锁没有问题,易烊千玺才放心的躺到床上,眼睛盯着一处空气发呆。

王俊凯……他已经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当了老板,很多决定都可以自己做主了。也算是从解约的风波中走出来了,以后的发展会更好的吧……

那接下来就是自己了,怎么离开这个“杀人不见血”的地方……易烊千玺心里盘算着……

“嗞——嗞——”安静的房间,微乎其微的震动声都显得十分的突兀。

糟糕,忘记关震动了!

易烊千玺正茫然着震动声从何而来,突然间想到了什么,一个激灵从床上扑腾起来,眸中是显而易见的紧张慌乱。

易烊千玺急急忙忙从书包里一个隐秘的角落翻出一只连Anna都不知道存在的手机,不顾电话正响着,先摁掉了震动,在原地僵立了一会,无人敲门。易烊千玺才松了一口气,一边笑话自己过度紧张,一边抱着手机躺回床上。

就一会儿的时间,刚刚打进的电话已经挂了。

打开手机,看着里面十几条号码一样的未接来电,还有私人微信里某人头像上红点点里的数字变成了点点点,易烊千玺心底有些说不清楚的触动,忍不住对着手机屏幕露出了清浅的笑容。

倒是忘了,有个人一直都很关心自己。自己是有耐心,可是某人可算是个急脾气呢。

戴上耳机,易烊千玺没有拒绝再次弹出来的视频通话请求。

可是……为什么显示对方的界面一片黑暗的呢?手机屏幕唯一有显示的只有右上角,易烊千玺蒙圈的脸。

“小凯?你在吗?”易烊千玺通过耳机只能听见对面窸窸窣窣的杂音,试探着叫了一声。

屏幕还是黑着。

易烊千玺趴在床上,戳着手机屏幕跟它来了个长达五秒的“深情对望”,心上一计,自言自语道:“难道是不小心按到的?那我挂了?”

易烊千玺话音未落,手机屏幕便亮了。

一双含情桃花眼,水光潋滟,述说着主人好似无尽的委屈,好不可怜。

两个人本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见不了面,特别是现在公司“严防死守”,易烊千玺连提起王俊凯的名字都不行,因此这样偷偷摸摸的视讯时光就成了两个人为数不多的“见面”了,可是易烊千玺却经常连这样的时间都不多……

心有愧疚,所以别提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皱成一团好不委屈的小脸有多心疼了。

“怎么了?”易烊千玺大概也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易烊千玺温柔的嗓音对王俊凯很受用,王俊凯轻哼了几声,但小脸还是拧巴着::“老是不接我电话,老是不回我微信……”

一边说还有一只小肉手捏着一角被角搓啊搓的。

“是我的错,我的错……”易烊千玺一向受不了王俊凯卖萌装委屈,有时候明明知道他是故意的,但还是会顺着他。

但王俊凯抱怨的问题,不好回答。

自从王俊凯解约离开公司,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之后,公司防他易烊千玺跟王俊凯有任何交流跟国家防文物失窃有得一拼,且不说把他身边所有的人都换了,就连所有的通讯设备里跟王俊凯有关的人和事的号码,公司都逼着他全部删掉。说实话,要不是这些年积累下来的好人缘,他现在能不能搞到这样一部手机都难说。

王俊凯毕竟也在公司待过,更何况那个公司在自己离开后会怎样压榨易烊千玺通过易烊千玺满满当当全年无休的行程都能猜到,因此王俊凯虽然郁闷但也没想要在这上面纠结,继续说。

“让你当年不跟我一起离开,现在弄的你工作这么多,脸色那么差,还没时间陪我……”

易烊千玺苦笑,他倒是想离开,但当年公司用王俊凯的前途做威胁,他不得不留下来。

不过……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脸色很差?”他活动结束直接就回了酒店,现在还带着妆,王俊凯怎么看出来,脸色很差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很认真的一字一句:“自己拿镜子看一看,印堂发黑了!”

“噗嗤!”易烊千玺被逗笑了,拿着手机挪到光线更亮的地方,甩了甩头发,“那现在呢?”

“嗯……”王俊凯好像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目不转睛的盯着易烊千玺看了好一会儿,一本正经道,“千玺……你中分了。”

高冷男神易烊千玺,什么发型都能驾驭,偏偏刘海中分硬是多了几分逗比的气质。

易烊千玺看着屏幕里努力憋笑的王俊凯,也不恼,淡定的实力好自己的刘海,轻笑:“开心了?”

“开心了。”王俊凯的画面一糊,看样子是在床上打了个滚,偷笑。

易烊千玺等王俊凯平静了一点,开了个新的话题:“还没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最近的生活?你想听?”易烊千玺问起最近的生活,王俊凯更来了兴致,语气又上扬了几分。

“嗯。”易烊千玺笑意盈盈点了点头,似水眸光闪着难以觉察的宠溺,“淡定一点,小心破音。”

“切……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啊。”王俊凯做了个鬼脸。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没搭话。

“刚拍完了一部戏,我威胁了他们给我放假,所以之后半个月我可以好好休息了,想回家看看父母……”王俊凯原本的兴致高昂,突然就低落了,嘟着嘴,“但是,我想你要是有空,可不可以陪陪我……”

“最近吗?”易烊千玺眯起眸子,思考着自己未来半个月的行程——满满当当的通告,仅有的休息时间被分割成一点又一点夹在每一个通告的间隙,按理是没有任何时间有私人活动的。

易烊千玺思考的时候王俊凯更蔫了:“你还是没有时间陪我啊,我们好久没有见过了……”

哀怨的声音转啊转,转了九曲十八弯,叫得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易烊千玺没有任何抵抗力,瞬间举起小白旗:“有空有空!”

得到了易烊千玺肯定的回复,王俊凯的神色瞬间明媚起来,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笑得虎牙着凉。

真正的快乐是隔着屏幕都能传递的。

手机画面模糊得只能看得清白晃晃的虎牙,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是真的开心。

这种心情的传递,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疲惫了许久的心似乎都被治愈了,唇角的梨涡也如经年的佳酿,终于散发出它该有的魅力,愈发醉人。

小凯,你再等一等就好了。

02.

在离开前给公司一个“惊喜”,一直是易烊千玺计划中的事情。

但是因为顾忌公司会报复到王俊凯身上,一直没有行动。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王俊凯开了工作室,按他自己的说法,他现在有实力面对公司任何的打击报复。

既然连这点顾忌都没有了,即使解约之日仍遥遥无期,但“惊喜”依旧借着要陪王俊凯提上了日程。

……

Anna这两天都有些不详的预感。

因为易烊千玺太不对劲了,从她那天撕了易烊千玺想接的剧本的第二天起,易烊千玺就不对劲了。

一向对她安排的工作漫不经心的易烊千玺出奇地认真对待她给的工作,还拿了他自己未来半个月的行程安排,每一个细节都给自己安排好。

这种情况维持了一个星期,就在Anna对“易烊千玺是不是被掉包了”这个问题的怀疑程度达到一个最高峰的时候,易烊千玺在某天晚上结束第二天行程安排讨论时悠悠问了一句。

“我跟公司的合约还有多久到期。”

原来是为了套话。

Anna心里冷笑,放下心来:“不知道,但是公司让我跟你签的合约还有五年。”

言下之意他易烊千玺跟公司的合约至少也还有五年。

易烊千玺听了,只是目光平静地看着Anna,过了半晌才打了个哈欠:“我要休息。”

Anna也没怀疑,点了点头,跟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收拾了文件回各自房间了。

易烊千玺看着紧闭的房门,无聊地叹了口气。

难道是自己平时太乖了?才就问了一个问题Anna就打消了怀疑?

……

阴云遮蔽,天空一片灰蒙,时有凉风吹拂,是个舒服的晚上。

但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这注定是个特殊的晚上。

月黑风高夜,逃跑进行时。

为了方便,除了必须的证件、卡、钱和手机,易烊千玺什么都没带,趁着夜色深重,溜出了酒店。

Anna从来没有想过易烊千玺会溜走,所以只是告诉酒店的安保不能让易烊千玺单独出酒店,然而好巧不巧是酒店前台易烊千玺的粉丝,易烊千玺一张合影一个签名就把她们迷得晕头转向,哪里还会管易烊千玺大晚上的为什么一个人出门,还给他开了侧门让他避开保安。

出了酒店,易烊千玺就深吸了几口气,感觉到长期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松懈几分了。

不过担心Anna或者谁会不会晚上不睡觉喜欢眺望夜景,易烊千玺没有逗留多久,迅速离开,消失在了夜色中。

易烊千玺连夜离开了M市,回到了J市——自己跟王俊凯从小生活读书的地方,这里承载了易烊千玺太多美好的回忆,如今回来,也生了几分倦鸟归巢的感受。

找到机会给家人报了平安,易烊千玺在J市晃了一天,回到了公寓。

是他和王俊凯的私人公寓。这个公寓,除了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就连王俊凯身边最亲近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别提有多隐秘了。

而这里,也是易烊千玺跑出来之后第一个能想到的地方。

而且王俊凯从父母家回来大概也是回这里。

不过两个人有好几个月好久没见了,到时候见到得好好哄一哄呢。

易烊千玺想。

安心在公寓住了下来。

……

易烊千玺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消失无踪,在公司和网络上可谓是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易烊千玺所在的公司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大家心里基本都清楚,因此对于易烊千玺的出走,网上的评论走向竟然出奇地偏向易烊千玺。

Anna则是气得差点把牙齿咬碎了。易烊千玺一走,所有的工作都没法进行只能往后推,整个团队只能一边不眠不休地加班希望能尽量挽回损失,一边开始寻找易烊千玺。

然而这些易烊千玺本人没什么关系。

跑出来的他一天的微博都没登录过,甚至连网络都基本没接触,压根不知道外界的任何消息。

易烊千玺没跟王俊凯说自己跑到哪里了,只是报了平安,让他装作很着急的样子找找自己在哪。毕竟自己跑出来,Anna要是不傻,一定会关注王俊凯的动向,所以到时候她见王俊凯的着急不似假,自然也就不会烦着王俊凯了。

易烊千玺计划好了一切,每天就窝在公寓里,看看书泡泡茶,至于三餐,公寓的冰箱里有足够的食材,实在懒得做还可以点外卖,好不惬意……

易烊千玺就这样过了两天。

大概是不用每天紧绷着神经提防Anna的“突击检查”,待在公寓的易烊千玺每天睡得很沉醒得很晚。

但是今天睡得格外舒爽。

手里的抱枕好软好舒服。

易烊千玺半梦半醒间蹭了蹭“抱枕”,谁知道耳边竟传来一声叹气的声音。

易烊千玺眯着眼只睁开一条缝,发现自己抱的“抱枕”是个大活人,也没什么反应,闭上眼靠近嗅了嗅,小小声地:“小凯……”

“是我。”王俊凯一只手搂着易烊千玺,另一只手捋好易烊千玺额前散乱的刘海,最后恶作剧般捏住了易烊千玺的鼻子,“千玺,你是小狗吗?”

“嗯……别捏……”易烊千玺哼唧了一声,抬手想拍开王俊凯的手,结果反被王俊凯的手握住。

“千玺,我想你了,”王俊凯抓住易烊千玺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你呢?”

然而半天都没有回应。

王俊凯又忍不住嘟起嘴,又是视讯中常有赌气委屈求安慰的模样:“易易……”

易烊千玺莞尔,又睁开眼睛看了一眼,伸手摸了摸王俊凯凑近的脸:“乖啊……”

然而没了下文,没一会易烊千玺的手又放下了。

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又睡了过去,无奈地调整了动作让易烊千玺睡得更舒服些。

谁知他刚停下,易烊千玺就动了。

他抓住王俊凯的胳膊,借力往上蹭了蹭,让自己的下巴刚好抵在王俊凯的肩窝。

“干嘛了?”王俊凯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问。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还没睡醒的声音迷迷蒙蒙懒洋洋的带着几分软糯。

“想。”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6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