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

不忘初心,喜欢的时候,不留余力

© 精分。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如果(一)

破镜重圆梗,双巨星

甜虐长篇HE

勿上升×3


所有事情都是我编的,细节不可究


第一章铺垫章

————————————————

序.

烟花易冷,泡沫易碎,我们已散。

我们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只可惜在时光的齿轮里,都被搅得支离破碎。

如果重来一遍,是不是一切就不一样了?

可惜,没有如果。


一.

 

后来的人们总结了TFBOYS成团之路,得出一个结论:成军的第十年,大概是TFBOYS星途最黯淡的一年——不同于刚出道时的“黑红”,这一年里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总是让人不自觉想到“阴谋”二字。

 

那一年的一切从王源在十周年的演唱会中对外宣布将暂退娱乐圈继续攻读伯克利的研究生开始,后面发生的事情怎么看都充满了戏剧性——

 

王源刚到美国,国内的王俊凯就因为胃病在拍戏时候晕倒被工作人员强行带进了医院,而舆论矛头不知怎的竟是纷纷指向易烊千玺——眼看着又是一场舆论厮杀。

 

然而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的,是来自易烊千玺的回应——没有理由,暂退娱乐圈。没有任何人比易烊千玺自己要清楚,在这个时候选择暂退娱乐圈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影响,可他依旧义无反顾地这么做了,原因……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易烊千玺离开地突然又决绝,更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出了国,没人找得到他。最终还是王俊凯出来为易烊千玺做了解释,再加上三人的工作团队共同做了公关,才渐渐把事情平息了下去。

 

不过好在娱乐圈的信息更迭速度一向不会让人失望,这些事情很快就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加之远在美国的王源也有意地降低自己的曝光率,久而久之,易烊千玺、TFBOYS也就不再被提起。而唯一一个还留在国内的王俊凯则在病愈后一头扎进了工作之中,两年不到获奖无数,跻身圈内无可非议的“实力派”行列。

 

热搜再次出现“易烊千玺”是在事发的两年后——易烊千玺连发三首单曲强势回归,几乎轰动整个娱乐圈——

 

唯独王俊凯。

 

在所有人都对易烊千玺的回归表示惊喜、欢迎时,王俊凯却是在沉默了整整两天之后——取关易烊千玺。

 

一石都能激起千层浪,更别说王俊凯这种现如今“重量级”的人物——舆论彻底沸腾了,吃瓜群众虽然看得云里雾里,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敲出一篇篇对往事猜测的“长篇”,更有“唯恐天下不乱”者大肆宣扬着“昔日兄弟反目成仇,TFBOYS解散或成事实”的言论,眼看着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原以为事情的走向会是王俊凯表示“手滑”,然后是易烊千玺表示两人关系没有任何的问题,最后两个人一起出席活动打破“不和传言”。

 

然而这一次的易烊千玺依旧没有按常理出牌,他做出了一个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选择——取关王俊凯。

 

再而后,任凭舆论再怎么惊涛骇浪,双方包括他们身后的经纪团队都很有默契地选择了沉默,除了基本的公关,可以说是在放任舆论的发展了。

 

远在美国的王源听工作室跟他说起这件事,只能是告诉工作室不到万不得已啥也别管,然后翻个白眼无奈叹气。

 

这些年他多多少少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中做中间人,可以说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爱恨情仇”唯一真正意义上的知情者和旁观者,除了当事人,没人比他还要再了解那些事情了——甚至从某种层面上讲,他比当事人还有清楚这些事情是个什么走向。

 

十几年的交情,他了解王俊凯、了解易烊千玺、自然也对他们之间的事情能够看得清楚,只不过他也有他自己的想法和原则——这种事情,非到万不得已,就交给他们自己解决就好啦。他相信他的兄弟。

 

不过有些事情,躲是躲不掉的。

 

眼看着快速沦陷的个人微博,王源叹了口气,跟工作室打了招呼便更新了一条微博:“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了永远的好朋友。”然后就以最快的速度退出APP、卸载一气呵成,不再管网上会怎么样沸腾了。

 

而不出王源所料,没多久,手里就有了来电提醒。

 

 “小凯。”王源凝视着手机屏幕上的名字许久,才接了电话。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王俊凯的声音有些低沉,但不妨碍王源听出他的情绪。

 

“那你跟易烊千玺就知道吗?”王源冷笑着回呛了一句,“事情闹这么大是要干什么?要不是我今天那一条微博,你们一个两个都不知道要给我打个电话是吧?”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王俊凯才又开口:“对不起源儿,但是……我不想要你掺合这件事了。”

 

知道王俊凯的情绪已经平复了,王源也就没必要再跟他呛:“是兄弟就别说这种话,再说现在我也帮不了你们什么了,你再见外就是不把我当兄弟了。”

 

王俊凯嗤笑了一声:“得了吧,我还不了解你啊。”说着,王俊凯突然顿了顿,压低了声音,“我知道你一会还要跟千玺聊,你好好跟他说,最近的事情都是我先弄的,跟他没关系。”

 

王源张了张嘴,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是,王俊凯,你几个意思啊?!你好意思说你了解我啊?!你凭什么觉得我一会不会跟易烊千玺好好说话啊?!”

 

王俊凯不满:“我就这么一提,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

 

王源:……Ok, fine.

 

王俊凯正在拍戏,是趁着间隙给王源打的电话,没讲几句话就又被喊去拍下一条,只得急匆匆地结束了电话。然而王源这头刚挂掉王俊凯的电话,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易烊千玺的电话就进来了——真是无缝衔接。

 

易烊千玺的情绪听着比王俊凯要冷静,但也对王源的做法有几分不满。

 

“终于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啊,大明星。”于是王源也没给什么好语气。

 

“事情已经很复杂了,我不想你掺合进来了。”易烊千玺轻叹了口气,语气有些疲惫。

 

“本来就是淌浑水,蹚都蹚了,哪有那么容易说不掺和就能不掺和的。”王源听出易烊千玺的疲惫,心下有些心疼,“你回国后没跟王俊凯解释过?”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真的,但加起来就是荒谬至极的事实,你倒是告诉我一个解释的方式。别说是他,就是我听了也未必会信。”

 

“再解释不了你也该去试试吧,如果你这么放任,到时候事情一发不可收拾,那就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了。”王源皱眉,颇不赞同易烊千玺的做法。

 

“挽回什么?”易烊千玺苦笑了一声,“他也跟你说了吧,都是他先动的手,他堵死了我所有的路。”

 

“千玺,旁观者清,我不认为他是无缘无故地发火,你们之间又不是隔着什么血海深仇,凡事总是要去试着说开的,没准说了就好了呢?”王源抿了抿嘴,正色道。

 

易烊千玺没再说话,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

 

“好了,既然累了就去休息,事已至此,你跟王俊凯都不想表态,那我们能做的也不多了。其他的交给工作室去做就好了,你别管了。”王源暗叹了口气,转了话题。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后又是一阵沉默,没一会隐隐约约传来了工作人员来催促时间的声音。

 

“快去工作吧,工作做完好好睡一觉,别管这些事情了。”王源也催促道。

 

易烊千玺只好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说了句“好”就挂了电话。

 

短短的十来个字的微博,勾起许多粉丝久远的回忆之余,把热搜搅得又是一番天翻地覆,特别是这条微博还同时得到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点赞。

 

不过这件事情有了这条微博加上三人的工作室有意的公关,很快就淡出了话题圈,然而让大家和王源更想不到的是,一晃又是两年,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就愣是没单独相处过,就算是一群人站在一起,这两人也仿佛中间隔着楚河汉界。

 

所以两年过去,易烊千玺没想到还会有跟王俊凯单独见面的时候。

 

还是王俊凯主动约他,而他也答应了的。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明明是想拒绝的,可嘴里蹦出的那个字符是分分明明的“好”。等到放下了手机,易烊千玺才被自己的决定吓出一身冷汗。但王俊凯已经把时间地点都发过来了——也是分明的不想要他反悔。

 

易烊千玺抬眼看着电视柜前的照片,眼里渐渐酝起风暴,但很快又归于平静。

 

“胖虎,我大后天早上有事,工作都帮我协调一下吧。”

 

看着微信发出去两分钟,再也无法撤回,易烊千玺才把手机揣进兜里,目光重新落在那些照片上,电视柜上的照片很多,有跟父母弟弟一家人的,也有跟工作人员的,更多的是各种三个人的照片——除了原有的,更多是是因为那些原本占据电视柜的双人照片在发生了那些事情之后,通通变成了三个人。每一张照片都是笑容洋溢、无忧无虑的模样——那样明媚、温暖。

 

易烊千玺把自己摔进沙发,嘴角弯起嘲讽的弧度:“易烊千玺啊易烊千玺,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易烊千玺眼睛扫过那一张张三个人的照片,眼底强烈的哀伤很快就被掩盖,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无奈的妥协和嘲讽。

 

这些……都过去了。

 

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就像这张照片里的少年们一样,小时候再亲密无间,一不小心就走散了,最后只剩下照片,在尽力留住那些支离破碎的美好……


……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4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